師奶一名-身處加國﹐身負重任﹐身兼數職

認真。生活

做家庭主婦的日子固定重複,十年如一日也在做相同的事看起來枯燥無比,時至今天我爸也不明白愛玩愛出風頭的我何以如此「敬業」,一做便是十年。他的話中仍含有一丁點的埋怨,我知。

又,有友人升至VP打來吐近十年做牛做馬才能上位的苦水,早前做體檢三十四歲人身體基能與健康衰退得與年齡不成正比。她說話時感慨惆悵比自豪多太多。

電話放下的那一刻腦海中浮現出句‐ 子非魚,焉知魚之樂。那大概是給老爸最好的答案。

毅然轉行也有過掙扎與懼怕,如何尋找自身價值呢那一些陳腔。然後我想到金庸,像紀曉芙那樣的女子,膽大才能做到不悔。

於是踏實過生活,連最最細微細小的事也不打馬虎眼,認真處理每一天在反覆中尋找意義。想通了之後便豁然開朗,我的自身價值不建在家人子女的成就上,而是端乎我在做怎樣的事過怎樣的活。

透過義工事務見識到很多,每每有意想不到的收穫。今天上班時桌上有張卡及一份小禮物,卡片上寫著:「你對生命的熱情感動了我,現在我在走一條崎嶇不平的路卻竟是異常快樂」。噢,那是未婚媽媽咨詢會。

Comments on: "認真。生活" (3)

  1. 完全同意。

  2. 我這次回香港,還有人跟我說
    做女人在家裡煮飯,就是人生再沒自主,生活再沒參與,生命再沒選擇

    用到排比句,幾有誠意
    你叫我點回應呀?

    我唯有選擇,唔回應囉。

發表迴響

